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輔導會第三度辦法會 向先烈榮靈致敬

      點閱次數:853 (2024/03/27 上午 09:31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於三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一連三天,在臺北榮家榮靈堂隆重舉辦「隨政府來臺歷年先烈榮靈啟建封禪安神法懺大法會」,主任委員馮世寬感念先烈榮民救國救民,所負任務皆圓滿完成,特在二十五日的法會中下達「任務終止令」,祈願歷年先烈英靈永息...

    • 愛爾麗集團行善 回饋榮民長輩

      點閱次數:794 (2024/03/27 上午 10:38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愛爾麗集團今年一月捐贈臺中榮總嘉義分院一輛救護車,總裁常如山三月十四日拜會輔導會時表示,後續將再捐贈一輛復康巴士,以接送長者就醫。主任委員感謝之餘,也期盼藉由常總裁的善行義舉,帶動更多善心企業跟進,讓榮民長輩得到更好的照顧。 ...

    • 海外訊息/密西根榮光聯誼會慶新春

      點閱次數:626 (2024/03/27 上午 09:33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組長倪邦臣與秘書程國峰,日前到密西根州法明頓市,參加密西根榮光聯誼會龍年新春酒會,在會長暨僑務諮詢委員張正義熱情號召下,榮光會的榮民弟兄及眷屬齊聚,互祝龍年平安順利。  會中宣布,為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...

    • 善行義舉

      點閱次數:662 (2024/03/27 上午 09:35)

       雲林縣榮服處:日前再獲斗南贊天宮感化堂慈善普濟會捐贈民生物資一批,及贊助活動經費,關懷弱勢榮民眷袍澤,由榮服處處長姚辰蕙回贈感謝狀。  佳里榮家:臺南後壁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「芳美蘭園」董事長周伯倚,於「臺灣國際蘭花展」結束後,將一批高品...

    軍人退撫制度有利國軍招募 兼顧退撫基金永續
    • 軍人退撫制度有利國軍招募 兼顧退撫基金永續

      點閱次數:720 (2024/03/27 上午 09:35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表示,軍人年金改革因考量國軍服役特性,爰遵照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之共識,採單獨專案處理。國防部在長留久用及從優照顧國軍權益的基礎上,參酌先進國家軍人退撫制度及我國國情後,研擬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》修正草案,經總統於一○...

    • 服務新消息

      點閱次數:713 (2024/03/27 上午 09:36)

      退役軍人退休俸、遺屬年金 113年1月1日起調高4%  【本刊訊】國防部一一三年三月十二日公告,退役軍人的退休俸、贍養金、生活補助費及遺屬年金(原退休俸半數或半俸),自一一三年一月一日起調高四%,適用對象為一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(含當日)...

    • 新聞集錦

      點閱次數:712 (2024/03/27 上午 10:47)

      武陵農場:三月十三日,武陵農場出現攝氏零下○.六度低溫,藤蔓攀爬的網架瞬間結成晶瑩剔透的冰柱,櫻花、李花也被冰封,像極水晶藝術品。  臺北市榮服處:輔導組長吳晃廷訪視萬華區中正出租國宅胡、羅、張、武伯伯等年邁獨居榮民,表達關懷。另外,輔導...